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同公投大勝 司法院長:同志朋友不要洩氣

司法院長許宗力表示,公投結果不能牴觸憲法。(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長許宗力表示,公投結果不能牴觸憲法。(記者吳政峰攝)

2018/11/29 14:1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反同公投案大獲全勝,司法院收到不少同志心灰意冷、想要輕生的消息,院長許宗力擔心真的有人走上絕路,29日呼籲同志不要洩氣、心理要堅強,並表示大法官748號解釋已保障婚姻自由,公投結果不能牴觸憲法。

許宗力說,支持同婚的公投案未過關,傳出有同志灰心試圖輕生,但事實上,大法官去年做出的748號解釋,明白揭櫫同性享有婚姻自由平等的權利,已保障社會少數,同志們應該心理要堅強一點,不要洩氣。

許宗力解釋,公投只能拘束行政或立法權,因此就算投票結果是「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仍不能牴觸憲法;若改為立專法,對同志也不一定不公平或不平等,只要立法技術考量得當,內容設計得宜,仍有保障。

反同團體提出的愛家3公投案全過關,提案領銜人游信義在臉書表示「『公投』是國民主權最高的展現,位階『高於憲法』」,引發不少爭議,而今許宗力的說法,等同直接打臉,毫不客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