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三延役?恆春人怒:為國犧牲從不缺席 交通跟醫療平權呢

台電核三廠。(記者蔡宗憲攝)

台電核三廠。(記者蔡宗憲攝)

2018/11/28 23:0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台電核三廠傳出可能延役消息,飽受核能安全威脅的恆春鎮民反應兩極,不少居民痛批,「為國犧牲時就想到恆春,不平權的交通跟醫療呢?」恆春鎮長盧玉棟則認為,不接受政府片面決定核三延役,必須要全體恆春鎮民開會同意,廠方則強調,「目前」還沒接到相關指示。

核三可能延役消息傳回恆春半島,多數鎮民都不滿政府及台電未溝通便放出消息,更不滿中央政府談到交通平權的快速道路延伸及偏鄉醫療時,總會以「不符經濟效益」來回應,關係全台用電問題,卻片面放出「核三可能延役」消息,加上整年不得安寧的三軍聯訓基地,簡直是欺負恆春半島人!

「延役或除役都該讓當地居民同意!」恆春鎮長盧玉棟說,核廢料仍是無解的議題,無論正府延役或除役都必須面對,若除役,恆春不接受核廢續留,若是可能延役或增加機組,也必須全體鎮民同意,並提出適當回饋,「豈有全台缺電、恆春發電」的道理。

位在第一線的台電核三廠強調,「目前」還未接獲上級任何要求延役的規劃,過去幾年也沒有這方面的準備工作,如果兩部機組確定要延役,最遲明年7月前需完成申請,所有準備文件及配套規劃,應該來得及,但「非常趕」。

至於外傳可能在核三廠增設機組,廠方指出,核三廠區當年確實規劃能放6部機組,用過燃料池至少還能使用11年,但規劃研究、訂購安裝新機組至少要10年以上,都不是2025年前能完成,台電若有延役或增設機組等規劃,也定會與地方開會徵詢意見。

長期反核三延役的恆春居民鍾乙豪則認為,尊重公投結果,但仍呼籲政府,核三延役的前提是安全的核能,全世界沒有任何人可打包票這部卅幾年的老爺車安全無虞,盼經濟部配合以核養綠民意下,編列全新核能機組進入核三替換,並加強周邊疏散道路的連結。

恆春鎮長盧玉棟盼核電問題鎮民決定。(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長盧玉棟盼核電問題鎮民決定。(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