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沙鄉瓦硐村長選舉同票 抽籤決定

現任瓦硐村長吳清在,受到幸運之神眷顧,抽中當選籤。(記者劉禹慶攝)

現任瓦硐村長吳清在,受到幸運之神眷顧,抽中當選籤。(記者劉禹慶攝)

2018/11/26 19:3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選舉不是僅有實力,有時還要點手氣!今年澎湖五合一選舉競爭激烈,白沙鄉瓦硐村長選舉竟出現2人同票,前後任村長李江海、吳清在都是100票,今日在鄉公所二樓禮堂抽籤一決勝負,由後抽的現任村長吳清在幸運中籤,驚險連任。

曾連任4屆瓦硐村長的李江海今年再度出馬角逐,與現任當過2屆村長的吳清在硬碰硬,由於2人實力相當,開票結果不分勝負,都是100票,因此依照選罷法第67條規定2日內進行抽籤,今日下午在白沙鄉公所禮堂舉行,雙方雖是競爭對手,但見面兩人先握手致意,展現君子之爭的風度。

抽籤儀式先依選舉號次先抽順序籤,由李江海先抽,一抽出來就是未當選籤,確定由吳清在驚險連任,現場吳的親友歡聲雷動,而未抽到籤的李江海則默默離開,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局面;幸運連任的吳清在表示,很高興有繼續為村民服務的機會,未來會更珍惜,同時也對李江海希望服務村民的精神相當感佩。

除了白沙瓦硐村長同票抽籤外,湖西鄉代表第二選區的候選人林若水獲得247票,僅以1票之差敗給陳邦基的248票,依法必須要提起選舉訴訟才能翻盤,林若水所屬的澎湖青年陣線表示,將在近期內開會決議下一步驟。

至於選舉當日地方報違規刊登候選人廣告案,澎湖縣選舉委員會表示,近期內將邀請違規當事者進行陳述說明,再召開委員會審查,決定相關裁罰金額。

抽籤之前李江海〈右〉與吳清在先行握手,展現君子之爭的風度。(記者劉禹慶攝)

抽籤之前李江海〈右〉與吳清在先行握手,展現君子之爭的風度。(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