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筆蓋圈選投票 樹林區公所:選務單位提供仍屬有效

用筆蓋圈選投票,樹林區公所:選務單位提供仍屬有效票。(資料照)

用筆蓋圈選投票,樹林區公所:選務單位提供仍屬有效票。(資料照)

2018/11/25 17:5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綁公投昨天落幕,各地傳出大排長龍以及大小選務問題,有民眾指出,有投票所因為沒有「投票專用章」,讓選民只能拿「簽字筆筆蓋」圈。對此,樹林區公所選務中心澄清,為了紓解人潮,增設投票處,但是專用章不夠先以筆蓋暫代5至10分鐘,由於筆蓋為選務單位提供的圈選工具,依然能認定有效票或無效票。

民眾在網路上表示,投票當下還沒拿到「投票專用章」,選務人員竟拿「簽字筆的筆蓋」給民眾蓋章,而承辦人員了解後只簡單回應,那就把那段時間內投的票「全部當廢票」處理。

樹林區公所選務中心強調,由於各地投開票出現大排長龍情況,選委會為緊急應變並疏解人潮,各投開票所可設置隱密性足夠的簡易型圈選處。

區公所指出,簽字筆蓋章事件約5至10分鐘,不過依選罷法等相關規定,該筆蓋屬選務單位提供的圈選工具,只要能辨別其圈選內容,仍依照選委會規定,認定有效票或無效票,「無所稱均視為廢票的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