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市議員大洗牌 藍多1席、綠老將都落選

基隆資深議員張耿輝以7173票獲最高票。(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資深議員張耿輝以7173票獲最高票。(記者林欣漢攝)

2018/11/24 23:5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第19屆市議員選舉落幕,基隆市議會在這次選舉大換血,31席僅有17位現任市議員順利連任,國民黨共囊括16席,仍為議會最大黨,民進黨從10席掉到6席,親民黨從3席掉到2席,民國黨、時代力量各佔1席,無黨籍則增為5席,連任資深議員以張耿輝7173票最高。

基隆市政治版圖向來藍大於綠,此次基隆市議員選舉有7位資深議員不再連任,共有60人搶31個席次,其中,國民黨提名19人、民進黨15人、親民黨6人。

爭取連任的議員中,徐莉莉、曾紀嚴、游祥耀、洪森永、陳志成、陳東財、林明智等7人意外落馬,王醒之、林旻勳、陳薇仲、林沛祥、鄭愷玲、張之豪、莊敬聖、鄭文婷、童子瑋、韓世昱、江鑒育、陳宜、張顥瀚等13名新秀崛起,跌破不少政壇專家的眼鏡。

國民黨從15席增為16席,民進黨從10席掉到6席,親民黨從3席掉到2席,民國黨1席,時代力量首度攻佔1席,沒有政黨背景的議員席次,則從2席增為5席。

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表示,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比較惋惜,最後功敗垂成,議員部分則較本屆多出1席,來到16席,代表推出的候選人在地方基層的耕耘得到肯定,值得高興一下,而這次有很多年輕議員選上,也反映國民黨要改革,加速朝新民意方向前進。

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張錦煌說,市長林右昌連任成功,代表中央執政的改革方向是對的,但也有很多要檢討的地方,改革某些方面不是老百姓認同的,有受到中央連累,導致老議員幾乎全倒,他們在議會的表現不輸國民黨,是非戰之過,大環境對民進黨的支持度比較不好,未來會更謙虛檢討,加倍努力。

基隆市議員當選名單:

中正區應選4席:張淵翔(國民黨,新任)、呂美玲(國民黨,連任)、張顥瀚(民進黨,新任)、藍敏煌(國民黨,連任)。

信義區應選4席:何淑萍(國民黨,連任)、陳宜(民進黨,新任)、韓世昱(國民黨,新任)、江鑒育(國民黨,新任)。

仁愛區應選4席:張芳麗(國民黨,連任)、鄭文婷(民進黨,新任)、莊榮欽(國民黨,連任)、童子瑋(無,新任)。

中山區應選4席:莊敬聖(國民黨,新任)、宋瑋莉(國民黨,連任)、楊石城(民國黨,連任)、張秉鈞(民進黨,新任)。

安樂區應選7席:林沛祥(國民黨,新任)、張之豪(民進黨,新任)、莊錦田(親民黨,連任)、陳薇仲(時代力量,新任)、鄭愷玲(國民黨,新任)、秦鉦(國民黨,連任)、俞叄發(國民黨,連任)。

暖暖區應選3席:連恩典(國民黨,連任)、王醒之(無,新任)、林旻勳(無,新任)。

七堵區應選4席:楊秀玉(親民黨,連任)、蔡旺璉(國民黨,連任)、蘇仁和(民進黨,連任)、張耿輝(無,連任)。

平地原住民應選1席:陳明建(無,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