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立法會明補選 陳其邁:民主非天上掉下的禮物

香港立法會明(25)日也將進行九龍西席位補選,有港媒記者詢問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左)有什麼話想對港人說,陳表示,「要當家作主!」並強調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美聯社)

香港立法會明(25)日也將進行九龍西席位補選,有港媒記者詢問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左)有什麼話想對港人說,陳表示,「要當家作主!」並強調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美聯社)

2018/11/24 1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九合一選舉投票備受國際關注,巧的是,香港立法會明(25)日也將進行九龍西席位補選,有港媒記者詢問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有什麼話想對港人說,陳表示,「要當家作主!」

香港立法會明天進行補選,以填補九龍西選區一席空缺;這個席位原屬於泛民主派的劉小麗,她曾積極參與「占中運動」,於2016年底當選香港立法會議員後,因以極慢速度讀出就職誓詞,被法院裁定失去議員資格。泛民派致力在明日奪回這個議席。

據香港《蘋果》報導,陳其邁今日在投票所外接受記者採訪時,被問到針對香港明日補選,有什麼想對港人說,他斬釘截鐵地表示,「要當家作主!」希望港人能夠投下神聖的一票。

陳其邁表示,在華人圈中,台灣算是一個很辛苦的地方,在過去民主化的過程中,已證明了一件事,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他提到過去被國民黨打壓,「一路走來,非常的艱辛」。

陳其邁表示,如果能把握機會,也許有天香港的民主會有不一樣的發展;希望港人不要忘記,權力是爭取來的,不會天上掉下來,要更努力,也許滴水穿石,最後香港會有更自由開放的民主,更自由的空氣。

陳其邁說:「自由的空氣你摸不到,也感覺不到,但是你自由自在,這是最可貴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