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市黨部控散佈賄選謠言 綠營:請檢調勿枉勿縱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陳明振提告「反奧步」。(記者楊政郡攝)

國民黨市黨部主委陳明振提告「反奧步」。(記者楊政郡攝)

2018/11/22 10:42

[記者楊政郡、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市議員候選人李榮鴻等人由律師李善植陪同,今上午到台中地檢署按鈴控告,指控市政顧問王世清、市民李政泰等人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line群組上,散佈盧秀燕與李「買票中」、「查證中」等訊息,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台中巿長林佳龍競選總部發言人林尚賢表示,呼籲檢調儘速釐清,既然已經有民眾接到賄選情資,並於封閉群組內討論,請檢調勿枉勿縱,別讓過去國民黨慣用的賄選伎倆影響此次選舉。

律師李善植說,王世清、李政泰等在蔡其昌line群組內,以不實資訊誣指盧秀燕及李榮鴻買票賄選,群組內有200多位成員,足以毀損失盧、李名譽。陳明振說,林佳龍競營21日才召開「反奧步」記者會,要民眾隨時注意,一旦發現有人在line上散布謠言時務必記得截圖、蒐證、提告,沒想到今天就疑似林佳龍陣營「做賊喊抓賊」。

對此,盧秀燕今天在進行大里掃街前表示,選舉倒數2天,她很痛心,有奧步出現,因此國民黨台中市黨部已到地檢署按鈴提告,一切請黨部處理。

陳明振說,11月21日下午4時,王世清在蔡其昌群組發文說:「剛接獲里長情資:盧秀燕及李榮鴻議員在外埔區大東里買票。」李政泰緊接著發按讚附和,他們明知這些是完全未經證實的假消息、不實內容,卻還PO上群組,明顯想利用群組的人轉發散布,擴大假消息對盧、李二人選情的殺傷力。

陳明振強調,到底這些里內有沒有人買票!今天也一併向檢察官告發,請檢察官深入調查,如有賄選情形也應追查到底。

李榮鴻也來地檢署提告。(記者楊政郡攝)

李榮鴻也來地檢署提告。(記者楊政郡攝)

藍營指控王世清、李政泰等人在line群組上散佈盧秀燕與李榮鴻買票謠言。(記者楊政郡翻攝)

藍營指控王世清、李政泰等人在line群組上散佈盧秀燕與李榮鴻買票謠言。(記者楊政郡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