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共產寺主人批魏明谷無能 挺王惠美讓彰化轉運

碧雲禪寺所有權人魏素丹,日前到王惠美臉書留言表達支持。(翻攝王惠美臉書)

碧雲禪寺所有權人魏素丹,日前到王惠美臉書留言表達支持。(翻攝王惠美臉書)

2018/11/20 19:26

首次上稿 14:55
更新時間 19:2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二水碧雲禪寺五星旗再現!彰化縣長選情激烈,為尋求支持,現任縣長魏明谷把拆除彰化大違建「五星共產寺」視為政績,不過五星共產寺產權負責人魏素丹,卻到國民黨候選人王惠美臉書下留言批魏明谷無能,支持王惠美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王惠美也回覆按「讚」,有民眾擔心,翻轉不就讓五星寺死灰復燃!

建商魏明仁取得新建二水碧雲禪寺大樓後,在違章擴建的廟體四周豎五星旗、唱中國國歌,囂張行徑令國人不滿,彰化縣長魏明谷於9月26日展現魄力,命令執行機關強力拆除,還要求碧雲禪寺產權所有人魏素丹(魏明仁姊姊)需繳付強制拆除費490萬,伸張公權力獲得不少國人認同。

未料五星寺夷平後一個月,魏明仁仍與友人赴拆除現場舉五星旗留影,令民眾大為吃驚,產權所有人魏素丹則對繳付執行費提訴願,也到王惠美臉書留言:「彰化縣是六都以外的第一大縣,統籌分配款卻是全國最後一名。當然是縣長魏明谷無能,才得不到中央的關愛,也是民進黨中央遺棄了我們彰化,我們拒當二等國民,讓有能力,有魄力,有實際行政經驗的王惠美來為我們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王惠美臉書也按讚回覆

從9月拆除碧雲禪寺違章擴建部分至今,王惠美從未對此事表態,而這次魏素丹留言相挺,有民眾看了擔憂,古蹟碧雲禪寺又要淪陷五星旗下。對此王惠美競選總部仍未回應。

魏明谷競選總部表示,魏明仁對百年古寺碧雲禪寺及比丘尼們的所作所為,大家都很清楚,不但傷害彰化鄉親的感情,更站在台灣民主的對立面。魏明谷縣長在文資認定完備之後,立即用最快速度完成違建拆除作業。縣府也一定會向所有權人魏素丹追討相關費用,請魏女士不要逃避,也不要認為去支持王惠美女士就可以免除相關責任。

魏明谷也說,彰化縣的統籌分配款總額是全國第7名,在前幾任的縣長也一直都是如此,除了政府固定的統籌分配稅款外,也有一般性補助款,彰化縣的一般性補助款是全國第3名,只輸給台南市跟屏東縣,甚至還贏過台北市、新北市跟台中市,這都是有數字可以證明的,並非外界所說的全國最後一名。

五星寺拆後1個月,魏明仁持五星旗到現場留念。(翻攝魏素丹臉書)

五星寺拆後1個月,魏明仁持五星旗到現場留念。(翻攝魏素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