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兵注意!基本戰鬥教練沿用近20年 明年將改

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正義(右)、國防部長嚴德發(左)19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正義(右)、國防部長嚴德發(左)19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8/11/19 14:4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許多役男共同回憶的「單兵基本戰鬥教練」,至今已沿用將近20年,包括「單兵注意」、「脫盔欺敵」等內容仍為役男茶餘飯後話題,不過,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認為,包括呼籲共軍官兵投降的「心戰喊話」等單戰科目已不合時宜,呼籲國防部檢討。國防部官員回應,明年將與時俱進更新。

「單兵基本戰鬥教練」報告詞內容,包含官兵攻擊前準備、遇敵障礙物、核爆或毒氣、向敵陣衝鋒等情境時的因應方式,新訓役男皆須施測。不過,「單兵基本戰鬥教練」已施行近20年,內容是否合乎現今戰場情境引發質疑。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國防安全研究院執行長林正義等人報告國防院業務。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列舉「心戰喊話」,內容為「親愛的共軍弟兄們,你們己經被包圍了!前有火海、後無退路,趕快出來投誠吧。我們政府是寬大為懷的,絕對保障你們的生命安全,趕快出來投誠吧。」

林昶佐表示,國軍在「反攻大陸」概念下研擬單戰報告詞,但光以「心戰喊話」部分而論,他懷疑能否使共軍投誠的可能性。對此,國防部訓練參謀次長李兆明表示,今年陸軍新訓104旅完成戰鬥教練規劃,包括心戰喊話等科目經驗證已調整取消,明年將與時俱進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