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訓心戰喊話將廢 網友:單戰不合宜的很多、何不全修?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中)今日質詢國防部時,認為心戰喊話已不合時宜。(資料照)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中)今日質詢國防部時,認為心戰喊話已不合時宜。(資料照)

2018/11/19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軍單兵基本戰鬥教練中有一段對敵心戰喊話,被立委認為不合時宜,國防部則回應證實,將把心戰喊話廢除、重新調整。

綜合媒體報導,19日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質詢會議上表示,認為國軍的心戰喊話「親愛的共軍弟兄你們已經被包圍、趕快投降、我們政府是寬大為懷...」已經不合時宜,更表示,在當初反攻中國的概念下,他十分認同,但現在要請他們投誠的可能性,應該是有限,他還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公開朗讀該段心戰喊話,但最後由國防部訓練次長李兆明代為朗誦,對此李兆明表示,這段報告詞確定會取消,將於明年更新完成。

《中央社》報導,官員表示,新訓階段仍須學習心戰喊話,但由於下部隊後已有專業的心戰小組,並配備喊話器、悍馬喊話車等,將會對此作修正。

消息一出,網路上許多當過兵的網友熱議,有網友表示,單戰不合時宜的不只這個,何不全修?更有人開始背起單戰口號,「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左欺敵,右欺敵」、「 毒氣,毒氣,快速戴上防毒面具」等;另有網友說,單戰本來就很可笑,以前新訓也沒在背,反倒是退伍後常常拿來取笑,倒是拔草測風向也可以改一改了,現在都城市戰哪來的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