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鏡洞五俠傳奇」宣導反賄 民進黨籲民眾勇於檢舉

民進黨由發言人何孟樺與律師黃帝穎召開記者會,邀請「明鏡洞五俠傳奇」助選團,以布袋戲偶出演賄選小短劇,提醒民眾收賄、行賄都會受罰,切記勿以身試法。(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由發言人何孟樺與律師黃帝穎召開記者會,邀請「明鏡洞五俠傳奇」助選團,以布袋戲偶出演賄選小短劇,提醒民眾收賄、行賄都會受罰,切記勿以身試法。(民進黨提供)

2018/11/13 13:5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今由發言人何孟樺與律師黃帝穎召開記者會,邀請「明鏡洞五俠傳奇」助選團,以布袋戲偶出演賄選小短劇,提醒民眾收賄、行賄都會受罰,切記勿以身試法。何孟樺表示,鼓勵民眾勇於檢舉,一同「反賄選、顧民主」,維持乾淨選舉,守護台灣民主。

何孟樺表示,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將近,各地選情白熱化,疑似賄選的案例及新聞報導也層出不窮。依據法務部統計,截至11月6日,各檢察機關在賄選相關案件,總共起訴37件70人,其中多數為現金買票、贈送禮品。在具體起訴的案件中,彰化地檢起訴最多,共有11件28人,其次是新竹地檢起訴9件達20人。

何孟樺強調,根據選罷法規定,候選人賄選,其推薦的政黨必須連坐受罰。國民黨先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示成立「抓鬼大隊」,但是近來國民黨籍候選人涉嫌賄選案例層出不窮,國民黨應反省自身,不要做鬼的喊抓鬼。國民黨光說不練的行為,只會讓選民不齒。

針對賄選罰則,黃帝穎說明,買票、賣票都屬於犯罪行為,不論資金的來源是來自樁腳、乃至於境外資金,只要與選舉有對價關係行為,都涉及犯罪。

黃帝穎指出,2012年國民黨在所有賄選案件裡面被連坐處分佔了8成4,被罰了4000多萬,當時擔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還特別在中常會說「這是恥辱的記號」。今天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對於當時馬英九提出的恥辱記號,是否有謹記在心?黃帝穎也諷刺,國民黨宣示成立「抓鬼大隊」,但當時有84%的國民黨候選人賄選,自己當鬼的怎麼抓鬼?

何孟樺呼籲民眾,如遇到提供現金、禮品,並請求支持特定候選人的賄選行為,可以利用手機錄影、錄音等方式進行蒐證,並撥打法務部檢舉賄選專線: 0800-024-099,撥通後按4。檢舉賄選獎金從50萬元至500萬元不等,歡迎民眾勇於檢舉,一起反賄選,維護台灣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