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非旅行業經營旅行業務? 觀光局踩剎車

旅行公會全聯會今召開座談會,討論發展觀光條例第27條修正條文。(記者蕭玗欣攝)

旅行公會全聯會今召開座談會,討論發展觀光條例第27條修正條文。(記者蕭玗欣攝)

2018/11/06 13:16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觀光局擬開放部落、農村社區等非旅行業者經營旅行業務,消息一出引起旅行業者強烈反彈,氣得找來立委鄭寶清和觀光局、業者共同召開座談會。鄭寶清今天向在場業者掛保證,他已找過府院、交通部表示此舉將衝擊業者生計,這個案子不能推,因此觀光局除在桃園辦過一場座談會,其餘全都取消,「這個修法不會繼續了」,獲得在場業者一片掌聲。觀光局也坦言,該案若是有共識的反對,將再審慎評估修法可能性。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蕭博仁今天在座談會上指出,去年余宛如委員等17人提案修法要成立丙種旅行社,所有業者都極力反彈,他說,觀光產業要創生、新創都可以,只要加入現行甲種、乙種就可以,但觀光局上週五發公文給各公協會說要開會修法,引起業者意見,有99%的業者都是不贊成的。

蕭博仁說,他自己今天也到行政院找政委張景森報告此事,觀光局主任秘書林坤源也向他表示目前只是討論階段,還沒進入修法階段;蕭博仁說,但他認為,今天業者若不堅決反對,萬一修法通過,整個市場會大亂,現在萬一發生意外,還是有人負責,以後一人一家公司,我倒了換我老婆開一家經營,倒了再換兒子,這樣會很亂。

鄭寶清說,去年就有業者就向他反映開放丙種旅行社的提案不可行,這次這個案子因有各部會提出,行政院要求討論,才請行政部門交通部和觀光局討論,目前還是討論階段,後續還有一連串送交通部、行政院核定、甚至要立法院闖一讀、二讀、三讀,意即修法程序冗長,目前尚未進入實質修法階段。

鄭寶清也立即向現場業者表示,自己聽過業者意見後,已跟交通部、觀光局和行政院告知不能做,因為該案要大家同意才能做,所以目前僅在桃園辦過一場座談會,後面幾場座談會全都取消了,也就表示這個案子沒有要繼續下去了,請大家不用擔心。

代表觀光局出席的業務組組長劉士銘也表示,觀光局任何修法都要透過開會方式,了解產官學想法才會有進一步的程序,原本預定今天要開法規討論會議,觀光局是希望透過開放討論的方式,並沒有預設立場,但透過今天座談會也有聽到業界聲音,如果是有共識的反對,觀光局會再做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