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戰「台東公民」提問 劉櫂豪:絕不啟用焚化爐

劉櫂豪強調絕不啟用焚化廠。(記者張存薇攝)

劉櫂豪強調絕不啟用焚化廠。(記者張存薇攝)

2018/11/04 11:2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公民監督聯盟今天舉辦「台東縣、市長給問」公民提問,台東公督盟召集人李偉俊提問美麗灣、焚化廠未來該怎麼處理?民進黨台東縣長候選人劉櫂豪強調,絕對不會啟用焚化爐,美麗灣案則是如何處理對台東最有利而定。

今天公民提問包括劉櫂豪及無黨籍的黃裕斌、彭權國參加,國民黨候選人饒慶鈴因原本就排定到綠島與鄉長候選人謝賢裕辦造勢活動,因此未參加,另一位無黨籍候選人鄺麗貞也以「另有行程」為由未參與,市長選舉部分,民進黨洪宗楷全程參加,但國民黨現任市長張國洲則未參加。

對於台東兩大重要開發案後續,劉櫂豪強調,台東垃圾減量、資源分類都還有很大努力空間,而20年前開始設的設備也不和現在潮流,台東絕對有能力處理垃圾,若當選縣長,絕對不啟用焚化爐。

至於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案,劉櫂豪表示,他擔任副縣長期間的確處理過美麗灣的行政程序,但絕對不是拍板定案的人,美麗灣案訴訟已到盡頭、確定不能使用,目前進入仲裁階段,會以維護台東縣權益為前提處理。

黃裕斌則說,2案都是「台東腫瘤」,美麗灣可以改成原住民青年活動中心、焚化廠則作為台灣板塊運動地質教學區,而垃圾處理應該比照世界潮流以微生物方式處理。

台東市長候選人洪宗楷也強調,美麗灣場地要活化、也絕不開燒焚化爐。

彭權國(左起)、黃裕斌、劉櫂豪説明對台東焚化廠未來想法。(記者張存薇攝)

彭權國(左起)、黃裕斌、劉櫂豪説明對台東焚化廠未來想法。(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公督盟舉辦首屆縣長、市長給問嗎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公督盟舉辦首屆縣長、市長給問嗎活動。(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