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大座談再提拘捕鄭南榕 侯友宜:問心無愧坦蕩蕩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晚到淡江大學參加淡江公民計畫」座談。(記者葉冠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晚到淡江大學參加淡江公民計畫」座談。(記者葉冠妤攝)

2018/11/01 21:55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晚(1日)到淡江大學參加「淡江公民計畫」座談,學生會後Q&A時,問侯友宜如何看待自己當年拘捕鄭南榕、對盧修一潑辣椒水等行為?侯友宜除了強調,當年已是民主法治社會,他是依據法令執行勤務,拘捕現場也匯集消防局人員待命救援,「所有過程問心無愧、坦蕩蕩。」

有學生舉手提問,侯友宜過去追捕許多槍擊要犯,也拘捕過政治犯,其中包括鄭南榕、盧修一,許多人稱他沒有自己想法、只是執行國家意志,是一種「平庸的邪惡」,侯友宜如何看待當年的自己?

侯友宜說,第一個他必須澄清,鄭南榕自焚發生的時間點不在戒嚴時期,當時已經是民主法治時代,一切需要按照法律執行,當時高檢署發布對鄭南榕的拘捕令,要警察局拘捕他,當時的現場指揮官是中山分局分局長,而他是刑事組組長。

侯友宜說,當時現場請了救護車、消防車在旁待命,整起事件最後也造成17名同仁輕重傷,「所有過程問心無愧、坦蕩蕩。」一切都是按照民主法治執行。

隨後又有另名同學問侯友宜,若時間回到當年,是否會基於道德良知拒絕參與拘捕行動?侯友宜再度重申,警察單位只是拘票下來後的執行單位,很多時候並不深入了解案情,基層警察同仁僅是按照法令執行。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晚到淡江大學參加淡江公民計畫」座談,現場大約坐七分滿。(記者葉冠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今晚到淡江大學參加淡江公民計畫」座談,現場大約坐七分滿。(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