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批台南也「又老又窮」 市府回擊:一直漂的人,看不到美麗

推動綠能科學城,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已於今年5月動工,預計2019年底完工。圖為南部院區模擬圖。 (市府提供)

推動綠能科學城,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已於今年5月動工,預計2019年底完工。圖為南部院區模擬圖。 (市府提供)

2018/10/30 21: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29)日為同黨台南市議員候選人謝龍介助選站台時,也丟出「台南跟高雄一樣又老又窮」的形容詞,台南市府今(30)日回應表示,台南是台灣的文化首都,豐富的歷史文物,台南的老成就了歷史縱深的內涵,值得慢慢品味,「不是膚淺政客所能體會」。

台南市政府新聞處長許淑芬更表示,「一直漂的人,看不到美麗」,眼睛不開,心中多怨,當然看不到、感受不到,有些候選人像漂鳥一樣,心不在此,「看不到這裏的人,看不見這裏的美」。

市府指出,台南經濟發展近8年工商登記家數成長18%,年稅收由725億元增加至1049億元,共成長324億元,已吸引2142家廠商投資台南,累計投資額為9307億元,年產值高達16740億元,增加就業人數超過10萬人,未來台積電5奈米、3奈米廠將陸續興建,總投資金額將達1兆1千億,三井南台灣首座OUTLET PARK也在台南,可見各界對台南的信心,看好台南。

此外,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預計於2019年底完成各區主體建築,成為帶動台灣能源轉型的推手。

市府並表示,縣市合併時,總債務達1007億元,債務龐大,經過這幾年的努力開源節流,106年度總體債務計算為832億元,而截至今(107)年5月,市府更已將總債務縮小到786億,總共償還221億元債務,這些都是市府團隊嚴守財政自律的成績。

市府強調,盼外界不要以主觀偏見、胡亂混淆,抹滅市府團隊這幾年的努力,缺乏事實根據的批評,而傷害台南大步向前的腳步。

選戰激烈,市政成交鋒話題,對於有候選人批評「台南又老又窮」,台南市政府回應表示「一直漂的人,看不到美麗」。(記者洪瑞琴攝)

選戰激烈,市政成交鋒話題,對於有候選人批評「台南又老又窮」,台南市政府回應表示「一直漂的人,看不到美麗」。(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