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談轉型正義扯大彎北段 姚文智:掩耳盜鈴的政治權術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批評柯文哲掩耳盜鈴、靠攏權貴的政治權術作法。(記者林正堃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批評柯文哲掩耳盜鈴、靠攏權貴的政治權術作法。(記者林正堃攝)

2018/10/30 11:3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婦聯會一席言論引發風波,柯昨受訪時推說當時講的是救國團經驗,與婦聯會主委雷倩是雞同鴨講,又扯到大彎北段處理等爭議,再度惹怒藍綠北市議員。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早受訪時直言,柯文哲鬼扯,轉型正義應趕快處理,卻不斷糾纏在這樣議題,就是因為柯文哲這種掩耳盜鈴、靠攏權貴的政治權術作法。

姚文智今早與「客家妹」陳明珠一起製作客家便當,展現政治人物柔性的一面。做完便當後,媒體詢問柯文哲似乎因婦聯會的失言風波,今日無公開行程是為了避開媒體?姚文智說,這不是失言,因為這是柯市長安排好的場合,講話對象是婦聯會主委,而且柯還引經據典,做好準備,也並非柯藉口託辭講別的主題(指救國團)。

姚文智說,大家看到流傳影片內容,清楚錄到「如果他(指柯)處理婦聯會」,柯市長不要再說謊,這是精心安排好,準備拉攏官夫人、向權勢靠攏,他看到不是失言。

姚更重話砲轟柯,「我看到你對台灣民主態度的輕視、你輕賤所有人對台灣社會公義的追求、你輕賤台灣價值追求民主時現的公平社會」,「你以為隨你高興維護救國團、婦聯會,就可以得到很多選票,你的算計不是失言,清楚表現在你的4年施政」。

數度批柯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賤租給救國團的姚文智,也緊咬該議題不放,姚文智說,劍青在前市長郝龍斌時代每月租給救國團248萬,柯卻每月租137萬,卻告訴大家現在好好的,過去不追究,但救國團有一半是市產,建物是過去教育部與僑委會蓋的,所有證據指向劍青是人民血汗錢蓋出來的,為什麼不歸還人民作為公宅或學生安置的宿舍。

媒體提到柯文哲昨在臉書PO文道歉,強調是引用錯誤例證,姚文智則認為,柯道歉不清不楚,不懂柯要跟誰道歉,對婦聯會作法、賤租劍青違背選前諾言,柯通通沒有回答,是道歉什麼,柯在文中最後依據還說「公平正義他還要學習」,姚酸說,給他4年時間說還要再學習,但公平正義就是我心如秤而已,這麼清楚的道理。

姚文智表示,他看到柯被洞悉拆穿政治權謀詭計後,想用謊言、混淆視聽轉移焦點,想用話術再來釐清,但事實擺在眼前,4年來轉型正義柯一件也沒做,最令人髮指是賤租劍青,現在人民想要討回來400億婦聯會資產、官夫人口袋裡揮霍的民脂民膏,柯竟然說這些都算了,過去不要再提,「這是我們要的市長嗎?可以容許台北市長用不同話術說要學習嗎?」

媒體也提到柯談轉型正義時,卻提到大彎北段等爭議,是否覺得扯太遠?姚文智不客氣批評,柯當然是鬼扯,轉型正義拖這麼久,大家已經不耐,社會應該劍及履及趕快處理掉,回歸公平正義展開開闊自由民主的社會,卻不斷糾纏在這樣的議題,就是因為柯這種掩耳盜鈴,想要跟權貴靠攏的政治權術作法所影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