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演講改播錄音?陳水扁替陳致中站台 遭質疑違法

陳水扁今晚現身「陳其邁、陳致中聯合競選總部」的成立晚會,替他的兒子陳致中站台,但有網友質疑,現場播放出陳水扁「預先錄好4分多鐘的音檔」來助勢,恐怕已經違反中監會對陳水扁的約束。(記者張忠義攝)

陳水扁今晚現身「陳其邁、陳致中聯合競選總部」的成立晚會,替他的兒子陳致中站台,但有網友質疑,現場播放出陳水扁「預先錄好4分多鐘的音檔」來助勢,恐怕已經違反中監會對陳水扁的約束。(記者張忠義攝)

2018/10/28 22: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陳水扁昨獲取台中監獄同意,今晚可出席「陳其邁、陳致中聯合競選總部」的成立晚會,替他的兒子陳致中站台,不過他在受到約束不能演講的情況下,又在現場透過播放事先預錄好的音檔來向民眾喊話,遭到網友批評他根本是知法玩法、遊走在違法邊緣。

台中監獄昨(27)日雖同意陳水扁今可出席晚會替陳致中站台,但必須遵守「不上台、不演講、不談及政治、不接受媒體採訪」等4不原則。然今天陳水扁現身後,雖然沒有上台演講,但主持人仍透過播放陳水扁「預先錄好4分多鐘的音檔」,讓陳水扁成功向民眾喊話、替陳致中拉票。且晚會中,主持人甚至還一度詢問台下的民眾,「陳水扁今天被約束不能演講,請問這合理嗎?」

另外,陳水扁雖然也被約束不能上台,但晚會期間他受到主持人和民眾的鼓舞,仍和陳致中一同登上台階,最後離台上僅有一步之差。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學立委放錄音帶」、「原來還有這招啊」、「法律系最會找洞鑽」、「邏輯清楚」、「司法爛到沒極限」,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致詞非演講,上階非上台」、「字面上真的沒犯法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