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求公開海水採礦MOU遭反擊 網友諷盧秀燕為何常被打臉

盧秀燕(中)在陽光政策發表記者會,要求市府「3天內」公開霍夫曼MOU。(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盧秀燕(中)在陽光政策發表記者會,要求市府「3天內」公開霍夫曼MOU。(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2018/10/17 22: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針對德商海水採礦投資案,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要求台中市政府「3天內」公開MOU,不料,新聞局長卓冠廷以「不用3天,3/6早公布」打臉,還要她批市政前先上網做功課。此事PTT網友幾乎一面倒嘲諷盧為何常被打臉?MOU無法律效力是常識,根本不是議題還窮追猛打!

盧秀燕昨召開記者會,再度將德國霍夫曼到台中洽談海水採礦投資案搬上檯面,質疑市府不公開MOU是黑箱,要求市府3天內公布相關資訊,並說她若當選,將公開MOU「讓陽光照進市政府」。

卓冠廷立刻反擊說,不需等3天,市府早於今年3月6日海水採礦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就完整公開簽約內容,其中載明本案不具法律拘束,僅止於市府對有意來台中投資業者的行政協助,市府未支付任何資金,也無任何投資損失。

對此,盧競選總部發言人吳皇昇回應,卓冠廷說MOU條款和花博門票契約有公開,請問為何議員沒調閱到?為何市民沒看到?市民要看的是MOU全部條款,卓說有公開「難道是在夢中公開嗎?」

此事隨即在PTT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質疑,盧秀燕怎麼天天送頭給林佳龍打啊?林佳龍真爽,三不五時就有球可以殺。盧總是一開口就被打臉,選市長搞得好像在立委質詢一樣,從3月跳針到現在,都過了7個月。台中市府給議員的回覆,跟現在說法不同。

有網友則認為,盧秀燕可能是要轉移花博免費的事,要免費卻凹不下去,還沒解決國際花博協會「氣噗噗的事」就要轉移焦點,才會被打臉,真的可悲。

至於盧在記者會說的「陽光政見」,也被網友嘲諷「說個笑話,國民黨談陽光法案。」有網友認為,海水採礦備忘錄根本不是議題的議題,某黨卻窮追猛打。看來海水已慢慢退了,台中選情已明朗化,真的是沒有懸念了。

此外,也有很多網友指MOU沒有法律效力不是常識嗎?國民黨當初還去監察院要求調查,結果有查到什麼嗎?國外公司說要投資,台中行政協助,但投資標的跟中央都是在經濟部。這樣的MOU沒法律效力,就只是個合作備忘錄而已,但盧秀燕竟不知道?不過,有人回嗆「管他有沒有法律效力,給我們看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