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提政策 四大面向發展台中農業

盧秀燕發表農業政策。(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發表農業政策。(記者蘇金鳳攝)

2018/10/13 22:1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會理事長李煥湘率各區農會代表,以及台中在地農民近500餘人今天在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成立農業後援會,現場凍蒜聲此起彼落,盧秀燕在現場正式發表以「農會夥伴;長照加值」、「農產好價;不再滯銷」、「農產加工;整合行銷」、「六級產業;體驗經濟」等四大面向來發展台中農業的農業政策。

對於盧秀燕的說法,農業局王俊雄指出,市長執政3年半的農產品外銷金額總計為8億7000多萬,整體數量並未降低,且提升外銷技術與品質,創造更高的價值,且外銷地區遍及中國、馬來西亞、日本等地,拓展多項外銷管道;至於立法委員盧秀燕指要發展契作、冷鏈物流中心、休閒農業等政策,他強調:「都已經在做了!」盼盧秀燕對農業政策可以多做功課,而非老是抄襲市府的政策。

盧秀燕表示,她要跟農會建立好夥伴關係,一起想辦法讓農民脫離這年的困頓,過去沒做的或做不好的換她來做,盧秀燕宣示要讓台中的農業有更好的發展,讓農民過真正的好生活。

盧秀燕指出,這幾年台中農業發展狀況相當不好,以農產品銷售來說,「台中外銷中國大陸的外銷量」,前台中市長胡志強100-103年水果類外銷中國共6億9900萬元,梨山茶外銷中國約2500萬元,龍眼乾約400萬元。

盧秀燕表示,在林佳龍執政之後,104-107年水果類外銷只剩1億5700萬元,梨山茶外銷0元、龍眼乾外銷0元。農產品的外銷成績相當差,農業經濟停滯衰退,許多農會和農民都紛紛反映,生活苦不堪言。

盧秀燕說,現任市長林佳龍的農業發展基金執行率,近2年的105、106決算執行力都相當低,拿審計處106年度的農發基金執行率來說,總預算近2億5000萬,決算才執行8700多萬,規劃執行能力如此之差是不爭的事實,被市議員多次批判,甚至今(107)年農業局還把多項先前執行力零或無法執行的計畫刪除。

此外,台中農業發展的重要關鍵就是農會,農會知道在地農業民情,最了解農民心聲,絕對是盧秀燕未來擔任市長的合作夥伴,農會長期擔任維護農民產銷及生活的第一線,台中市政府應該好好跟農會合作,以夥伴關係的政策方向來確實輔導,這才能深入協助並照顧農民。

盧秀燕並表示,「過去沒做的或做不好的,換她來做!」盧秀燕說,她要讓台中農業經濟有更好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