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煌雄請辭 藍黨團再要求促轉會停止運作、接受調查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將強烈要求行政院絕對不能以代理的方式,由內部推舉主委暫代,必須在行政院外部調查小組和立法院調閱小組完成調查之前,停止運作,接受調查。(資料照)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將強烈要求行政院絕對不能以代理的方式,由內部推舉主委暫代,必須在行政院外部調查小組和立法院調閱小組完成調查之前,停止運作,接受調查。(資料照)

2018/10/08 14:0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獲准,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再度要求促轉會停止運作,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將強烈要求行政院絕對不能以代理的方式,由內部推舉主委暫代,必須在行政院外部調查小組和立法院調閱小組完成調查之前,停止運作,接受調查。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黃煌雄在辭職聲明中直接點出,「912事件」違背了他在堅持30年黨外精神不相容,他的請辭是保留轉型正義超越政黨的空間。但在民進黨的操弄之下,黃煌雄為了承擔社會責任而請辭。

曾銘宗表示,黃煌雄是朝野最大公約數,能夠接受的人選,就這樣被民進黨糟蹋,副主委在召集主秘召開相關會議,主委竟然不知道,甚至對於主委的作風「絕不買帳」。促轉會發言人楊翠對外表示:「促轉會道歉不是做錯甚麼,而是張天欽事件減緩了促轉會業務的推展而道歉」,根本就是本末倒置,到現在還不認為促轉會造成這麼大的錯誤。

曾銘宗強調,黨團將強烈要求行政院絕對不能以代理的方式,由內部推舉主委暫代,必須在行政院外部調查小組和立法院調閱小組完成調查之前,停止運作,接受調查。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表示,民進黨總是消耗、糟蹋好人,有能力的人總是當花瓶,連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因觀塘案堅持自己的環保理念,不願當民進黨的橡皮圖請辭,說明民進黨的政策只有政治考量,心中沒有人民,行政部門已經毫無公信力。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促轉會主委、副主委都請辭,依照促轉條例第8條規定,必須由行政院長提名,並指定一人為主委、一人為副主委,絕對不是由委員們互推產生,所以在促轉會群龍無首的情形下,必須停止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