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為促轉會事件道歉 王金平肯定吳佩蓉「吹哨」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在立法院正式為促轉會「東廠」事件道歉,承諾將成立專案小組針對該事件展開外部調查,釐清真相後向社會大眾說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扮演「吹哨者」,是執政黨需要的良心,不該只是默默地離去。(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在立法院正式為促轉會「東廠」事件道歉,承諾將成立專案小組針對該事件展開外部調查,釐清真相後向社會大眾說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扮演「吹哨者」,是執政黨需要的良心,不該只是默默地離去。(資料照)

2018/10/03 12:5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在立法院正式為促轉會「東廠」事件道歉,承諾將成立專案小組針對該事件展開外部調查,釐清真相後向社會大眾說明,國民黨立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扮演「吹哨者」,是執政黨需要的良心,不該只是默默地離去。

王金平表示,因為有吳佩蓉挺身而出,扮演「吹哨者」,才讓整件事情曝光。雖然她的立場與正義的看法,可能與每個人不盡相同,但王金平肯定吳佩蓉堅持大是大非的作為,縱使千夫所指,也以身相殉,讓人尊敬與感動。王金平認為吳佩蓉是珍寶,是執政黨需要的良心。

 

王金平指出,吳佩蓉曾擔任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立委任內的法案助理,因為她對故宮預算縝密的爬梳與對財政監督的使命感,讓鄭麗君在審查預算時更為精準、表現更為突出,當時就很佩服吳佩蓉的工作表現。

 

金管會為嚴查金融企業,大力鼓勵內部檢舉,積極推動「吹哨者保護機制」,建立保護吹哨者與企業商譽的規範。當吹哨者決定揭發的對象換成了政府,卻看到吹哨者「公親變事主」,戰戰兢兢、百般道歉,政府卻無法保護吹哨者的信譽。

王金平說,台灣社會應對揭弊者給予更多支持。尤其一個以「促進轉型正義」為職志的機構,更應鼓勵追求正義的吹哨者,吳佩蓉不應該只是默默地離去。

 

王金平強調,轉型正義有其必要,但正義不可因為權力而轉型。

 

王金平並以《道德經》為例,「以三十輻共一轂,當其無,有車之用。埏埴以為器,當其無,有器之用。鑿戶牖以為室,當其無,有室之用。」唯有個人放下成見與黨派利益,才能真正得到轉型正義的崇高目標。台灣的自由民主經過多少先賢先烈前仆後繼爭取,大家要好好珍惜、捍衛得來不易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