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教授偷渡挺管文宣進課堂 學生怨:很不舒服!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仍未解,挺管中閔(見圖)教授組成的台大自主聯盟最近卻被爆出印文宣,在課堂上廣發給學生。(資料照)

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仍未解,挺管中閔(見圖)教授組成的台大自主聯盟最近卻被爆出印文宣,在課堂上廣發給學生。(資料照)

2018/10/01 0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校長遴選案至今仍未解,挺管中閔教授組成的台大自主聯盟最近卻被爆出印文宣,在課堂上廣發給學生,有中文系學生直言感到不舒服,質疑該文宣帶有政黨色彩,還被偷渡進課堂,是否有引導學生往特定方向思考的意圖?

台大教授賀德芬昨晚在臉書代為PO出中文系學生的投書,該生表示,開學第一週9月14日的第六節課,中文系一堂必修課的教授除了發講義,並在課堂上發表挺管中閔言論,隨後便請助教發台大自主聯盟所印的文宣品給全班學生。

該生表示,自從進到台大後,就充分感覺自由開放的校氣,多數老師能接納學生不同觀點,因此當他看到老師發文宣,感到錯愕與不解。該生進一步認為,該文宣帶有政黨色彩,老師也在發文宣前說了具有鮮明立場的言論,對一個新生而言,僅接到片面的資訊,是否有引導學生往特定方向思考的意圖?

該生強調,會認為該文宣有政黨色彩,原因是該文宣用於解釋遴選問題,但內容又提及「北農效應」,質疑此舉例的說法難道完全無政黨色彩?他也提到,國民黨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最近頻頻張貼廣告,寫著「拒投民進黨,台大有校長」,種種行為讓他實在難以相信,想進入台大校園的政治力只有執政黨而已。

該生最後呼籲,參與這場風波裡的人都好好想想,究竟是政黨的利益重要,還是讓學生擁有平靜的學習環境重要?台大學生應當享有良好的受教權利,而非淪為政治鬥爭之下的犧牲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