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500萬拆除費嚇跑?傳魏明仁昨夜潛逃香港

魏明仁26日拆除日升完五星旗後就未現身,外傳恐出境到香港。(記者陳冠備攝)

魏明仁26日拆除日升完五星旗後就未現身,外傳恐出境到香港。(記者陳冠備攝)

2018/09/28 17:5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真的嚇跑了!?「五星共產寺」進行拆除第3天,持有人魏明仁就不再露臉,近日有人外傳魏明仁支付不了500萬拆除費,昨(27日)夜已經潛逃到香港,拆除費恐全民買單!對此彰化縣政府表示,產權所有人其實是魏明仁姊姊魏素丹,拆除完畢後將祭出處分書給所有權人強制執行,不執行就管收。而今日也傳出魏明仁現身拆除現場,經證實只有平時座車出現,他並沒有在車上。

「五星共產寺」違建屬實,依法拆除,龐大的拆除費必須由產權所有人負責,然而魏明仁未被限制出境,坊間傳出26日進行拆除隔日他就潛逃到香港,拆除費用恐討不回來。

彰化縣建設處長劉玉平說,估計拆除費用約500萬,依建築法第96條之1規定,由建築物所有權人負擔,真正所有權人是魏明仁姊姊魏素丹,縣府將開立代履行拆除費用行政處分書予魏素丹,如果魏素丹逾期(約2星期)不繳納,即可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表示,魏明仁目前因日前妨害公務罪移送,但已獲交保,去年有一傷害案件遭起訴,兩案件都在偵查,並未對其通緝與限制出境處分。田中分局分局長鄭穎聰說,上午員警則掌握一部魏明仁座車在工地附近徘迴,不過經確認,座車上的人並非魏明仁,烏龍一場。

彰化之恥「五星共產寺」已被拆成斷垣殘壁。(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之恥「五星共產寺」已被拆成斷垣殘壁。(記者陳冠備攝)

有民眾擔心,500萬拆除費恐全民買單。(記者陳冠備攝)

有民眾擔心,500萬拆除費恐全民買單。(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