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友問婚姻幸福長遠秘訣 蘇貞昌「一個字」妙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晚上網路直播節目。(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晚上網路直播節目。(記者李雅雯攝)

2018/09/19 22:16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蘇貞昌今(19日)晚8點上網路直播節目,除了和主持人對話暢談市政願景,現場接受線上網友提問。有網友提問,「婚姻牽手走長遠的秘訣」,蘇貞昌笑答,就是一個字「認」,認識自己、認識對方和認命,逗樂直播現場所有人。

蘇貞昌和夫人詹秀齡結縭40多年,夫妻公眾印象就是感情深厚、相扶相持,婚姻走得幸福長遠的秘訣,蘇貞昌在網路直播節目笑答就是一個字「認」,直到現在還會幫太太乾裂皮膚擦乳液。

談到市政願景,蘇貞昌認為年輕人需要多認識世界、認識自己,才能把自己放在適當的位置,因此,前幾年在「失業」時辦了超越基金會,目的就是邀請來自不同行業別的「超越達人」去學校分享經驗,協助學生在校時期就有認識職業的機會,例如,曾經介紹「擬音師」這項有趣的工作,協助學生從中去了解職業、培養興趣;倘若當選新北市長,也會努力地延續經驗推動職業認識、興趣探索,幫助年輕人從在學生時候就開始找未來。

蘇貞昌也說,自己時任台北縣長時期打造了十三行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等多座博物館,堪稱「博物館達人」,他說,新板特區預留的面積3.3公頃本想作為新北表演中心,現在卻仍是全台最貴機車停車場。「也許這是命中註定等我回來當市長」,蘇貞昌說,13年後回來,規劃將用這3.3公頃蓋全台首座、最大的親子博物館,讓爸媽一起溜小孩、阿公阿嬤來溜孫。

網路直播節目中網友提問其是否支持婚姻平權,蘇貞昌說,需要婚姻平權,因為任何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至於怎麼入法則是立法院權限,讓立法院傷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