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表會秀台灣國旗 蘋果新手機也讓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蘋果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1點舉行發表會,並宣布首波上市名單,台、港與中國並列。(圖片擷取自蘋果官網)

蘋果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1點舉行發表會,並宣布首波上市名單,台、港與中國並列。(圖片擷取自蘋果官網)

2018/09/17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眾所矚目的蘋果秋季發表會在台灣時間13日凌晨登場,揭曉了3款新iPhone,蘋果除把台灣列為首波發售名單中,也在對全世界的直播中秀出台灣國旗,也把台灣以「Taiwan」標示,此舉還引起中國官媒玻璃心碎,質問蘋果「你發布會上是什麼意思?」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笑說,蘋果連SIM卡槽設計都讓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了,「中國官媒呢?五毛黨呢?」

蘋果在發表會中,依照慣例在新品介紹完後,在大螢幕上列出首波發售時間與國家與地區,台灣被列為首波發售名單,國旗也出現在大螢幕上,與中國、香港並列,蘋果都以「Taiwan」標示台灣。對此,中國官媒《環球網》在微博上怒氣沖沖的說,「蘋果,你發布會上這是什麼意思?」不滿蘋果為何沒把台灣、香港前面加上中國兩字?

對此,林俊憲今在臉書發文,指當時他就發臉書,笑中國這次不敢抵制,「果不其然,蘋果接著公布新款iPhone細部配置:凡中國以及中國所屬地區,簡單來說就是中港澳,SIM卡槽採實體雙SIM卡設計,而全世界除中國以外地區,則採一實體SIM卡搭配一非實體eSIM卡配置,以實現雙卡雙待功能」。

林俊憲笑說,中國以及中國所屬地區,中港澳都是,而台灣是一實體sim卡搭配一非實體eSIM卡配置,與中港澳不同。發表會秀了台灣國旗也就算了(其實很正常、非常正常,會覺得不正常的就只有中國政府),「但連SIM卡槽設計都讓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了,蘋果這樣搞,中國官媒呢?五毛黨呢?」

他說,就笑中國不敢抵制蘋果,這種選擇性抵制的方式,徹底暴露中國人治、極權統治的荒謬本質,「凡事都可以開特例,完全看權力者的心情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