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垃圾問題未解 立委砲轟環保署長李應元

澎湖垃圾又堆積如山,楊曜質疑若爆發傳染病誰能負責?(楊曜提供)

澎湖垃圾又堆積如山,楊曜質疑若爆發傳染病誰能負責?(楊曜提供)

2018/09/13 20: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垃圾清運,今年因高雄資源回收廠爆發火警,導致垃圾堆積如山,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年5月抵澎視察時,允諾2個月內解決澎湖垃圾問題,但垃圾卻愈積愈多,立委楊曜痛批李應元垃圾話解決垃圾問題。

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年5月在澎湖垃圾外運受阻,堆積量約3千噸垃圾時,抵澎視察湖西垃圾轉運站,具體承諾協助澎湖縣政府解決垃圾堆積問題,然而現在垃圾堆置總量已近4千噸,原本承諾2個月內將堆積的垃圾打包完畢,至今也只有完成291噸。環保署長在媒體面前大動作宣示協助處理垃圾問題,這4個月卻未見環保署有積極處理的動作。

楊曜表示,政務官應該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然而環保署長李應元卻只有在鎂光燈面前開支票,對於人民的問題卻沒有積極處理的誠意,讓澎湖真正成為孤島,垃圾問題遲遲沒有解決之道。楊曜進一步質問,如果引發傳染病也只負政治責任嗎?痛批高澎區域聯合治理失能失效,政務官未能落實總統政策難以獲得選民支持。

針對立委楊曜質疑,澎湖縣政府環保局無奈表示,澎湖受限於地域環境,當外縣市願意提供垃圾清運配額時,卻受到豪雨、颱風影響船運受阻,而天候轉好,外縣市又緊縮配額,現在澎湖每周僅能送出250噸垃圾,以每日製造5、60噸垃圾,等於每周多出上百噸垃圾堆積,因此垃圾愈積愈多,急需中央伸出援手。

環保署長李應元允諾二個月解決澎湖垃圾問題,現在卻愈積愈多。(楊曜提供)

環保署長李應元允諾二個月解決澎湖垃圾問題,現在卻愈積愈多。(楊曜提供)

連日豪雨將垃圾沖出汙水池,衛生環境堪慮。(楊曜提供)

連日豪雨將垃圾沖出汙水池,衛生環境堪慮。(楊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