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送「行政中立楷模」嘲諷 南市長這麼做…

蔡育輝(左三)與聯合質詢的國民黨議員將「行政中立楷模」中堂要送給李孟諺(左四),李僅配合拍照,但並拒絕收受。(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左三)與聯合質詢的國民黨議員將「行政中立楷模」中堂要送給李孟諺(左四),李僅配合拍照,但並拒絕收受。(記者蔡文居攝)

2018/09/13 12: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蔡育輝今天上午質詢時,質疑這次淹水,因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選情受影響,市府才放寬淹水補助資格,他並贈送「行政中立楷模」中堂要給代理長李孟諺,藉此嘲諷市府行政不中立,李孟諺也展現風度與議員合照,但拒絕接受該中堂。

蔡育輝在市政總質詢自由發言時間,質疑南市這次淹水,原本只有淹50公分以上才有補助,後來放寬為20公分以上。他質疑說,這次淹水,造成黃偉哲民調下降,「發錢是為民進黨選情低迷才發放的」。

李孟諺則表示,這是誤解,市府是聽到市民的心聲,淹水50公分和淹2、30公分的損失差不多,根據民眾的感受,才針對50公分以下放寬補助。這是比照莫拉克風災辦理,當災情特別大的時侯,以專案的方式處理。

隨後,蔡育輝與國民黨議員李中岑、洪玉鳳、王家貞、蔡淑惠、張世賢等人將「行政中立楷模」中堂拿到備詢席,要送給李孟諺,李則展現風度配合與議員拍照,但並未收受該中堂。

蔡育輝表示,他歷經多位市長,從來沒看過行政這麼不中立的,用行政資源為黃偉哲輔選,甚至辦活動、做場面給黃偉哲。這顯然已違反行政中立,因此才此以諷刺該做為足可「當選全國行政中立楷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