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新政退休公教可兼職 基進黨嗆犧牲青年就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擬將台北市政府5萬人次兼職工作釋出,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被質疑選舉考量搶公教選票。(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擬將台北市政府5萬人次兼職工作釋出,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被質疑選舉考量搶公教選票。(資料照)

2018/09/10 14:4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擬將台北市政府5萬人次兼職工作釋出,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被質疑選舉考量搶公教選票。基進黨今下午評論此政策惡劣,圖利、討好退休公教,卻犧牲年輕代課老師淪失業族、流浪教師;諷刺是,柯強調自己有眾多的青年支持者,該政策影響青年就業。

基進黨台北黨部執委蕭筱臻表示,柯文哲強調自己有眾多的青年支持者,卻推壓縮青年和廣大勞工就業機會的惡政;就像代課老師缺已搶破頭,柯竟然為選票討好退休公教,讓退休老師排擠年輕代課老師,讓他們直接失業!她質疑,額外職缺不能給有能力有資格的失業人士或年輕人?非要給已領取高額退休金的非生產力退休公教人員嗎?

基進黨台北黨部執委張舒婷則指出,退休人員如果每個月支領薪酬總額,會超過法定基本工資,就必須停止領退休俸;所以柯市府將兼職工作以「人次」方式,讓退休人員兼差賺補貼,不影響退休俸。她說,台北市政府資源圖利特定族群,不惜犧牲其他人原本可得的工作機會,來挽救柯文哲選情。

基進黨台北黨部執委王映心補充,這些以「人次」計算的兼職職務,每次報酬約2000元,其報酬與責任卻不相符合;柯市府討好特定族群的惡政,製造更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