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即將終結的不祥預感! 加國學者對香港未來不寒而慄...

加拿大學者在走訪香港後,悲觀地認為香港瀰漫著一股自由即將終結的不祥預感。(歐新社)

加拿大學者在走訪香港後,悲觀地認為香港瀰漫著一股自由即將終結的不祥預感。(歐新社)

2018/09/09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皇家軍事學院政治系教授盧斯克(Lubomyr Luciuk)在走訪台灣、香港後,投書《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對於這兩地的感受,他認為台灣自由民主的主權能夠持續生存發展,但是在香港卻感受到「一種寂靜地絕望,一股自由即將終結的不祥預感。」

加拿大媒體《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刊登一篇由皇家軍事學院政治系教授盧斯克所撰寫的投書,他表示,近日造訪了台灣和香港兩地,在台灣從服務員、導遊、外交官、年輕船員,都毫無例外的堅持,「不想與共產黨主導的中國政治制度有任何關係。他們是自由的,大家都希望保持這種狀態。」

在台北的228和平紀念公園,盧斯克看到了人們緬懷受難者,藉此警惕保護自由的重要性;但是在中國,對於毛澤東的批判卻加以限制,對於台港的未來,盧斯克認為,由於有台灣海峽的天然阻隔、台灣軍隊漸趨專業化,還有美國的承諾,台北的民主主權有可能確保,但在香港,他悲觀地認為「感受到一種寂靜地絕望,一股自由即將終結的不祥預感。」

盧斯克呼籲,加拿大各政黨,都經常談到推動民主法治、公民自由和人權等「加拿大價值」,因此「加拿大必須與分享同一價值觀的台灣站在一起」,而不是為了商業而放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