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阿湯哥來都辦不到?國民黨向促轉會申請延期一個月

行政院促轉會月前發文限一個月內提報黨史檔案,國民黨在9月8日期限截止當天回文,申請再延一個月,促轉會已同意所請。(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促轉會月前發文限一個月內提報黨史檔案,國民黨在9月8日期限截止當天回文,申請再延一個月,促轉會已同意所請。(記者陳鈺馥攝)

2018/09/09 10: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徵集政治檔案、還原歷史真相,行政院促轉會在8月8日發函給國民黨3政黨,要求於文收到後1個月內函復提報黨史檔案。據了解,曾召開記者會痛批促轉會、稱「連湯姆克魯斯來都辦不到」的國民黨,已在9月8日期限截止當天下午,回文申請再延一個月,促轉會同意所請。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強調,延長一個月期限至10月8日為止,國民黨應依法、依格式提報持有黨史資料及檔案,若屆時未配合提報,促轉會將依法啟動相關調查。

據調查,國民黨與政治大學簽有一份合約,欲將黨史檔案移往「前黨校」政治大學收藏,促轉會在8月發文請政大提供契約,政大僅提供簡易契約資料,未提供國民黨要移交給政大的黨史檔案目錄清冊。政大則回覆促轉會,國民黨並未提供,政大手上沒有這份資料。

促轉會委員指出,促轉會已同意所請,希望國民黨能配合整理黨史檔案清冊提報,若要搬移放在黨史會庫房的檔案,必須先知會促轉會,不得私自搬至他處藏放,而政黨持有政治檔案,依法應移轉為國家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