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住6萬月退俸 郭冠英:這是好事啦 網友看法兩極

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因辱台言論遭公懲會撤職並停任3年,之後雖遭銓敘部退回退休案,領不到6萬月退俸,但今日最高行政法院確定郭可退休及爽領月退俸。(資料照)

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因辱台言論遭公懲會撤職並停任3年,之後雖遭銓敘部退回退休案,領不到6萬月退俸,但今日最高行政法院確定郭可退休及爽領月退俸。(資料照)

2018/09/06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因辱台言論遭公懲會撤職並停任3年,之後雖遭銓敘部退回退休案,領不到6萬月退俸,但郭冠英提行政訴訟勝訴,銓敘部再上訴,今日最高行政法院駁回上訴案,確定郭可退休及爽領月退俸。對此結果,郭冠英表示「這是好事啦」,在PTT上則引發網友兩極評價。

郭冠英因自稱「高級外省人」、嘲諷「台巴子」頻惹議,於2009年因蓄意欺瞞、言行不檢、嚴重損害政府及公務人員聲譽等因素遭撤職,不過銓敘部退回其退休案,郭冠英不服打行政訴訟救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銓敘部處分及復審決定,並指應做成准許郭退休處分;銓敘部不服提上訴,最高行政法院今駁回上訴案確定,即郭可退休及爽領月退俸,銓敘部方面也表示,將依循判決結果,依法辦理。

該項消息出爐後,在PTT上引發網友兩極看法,有些人批評「在座的各位都是法院認證的鬼島、台巴子」、「台巴子活該XD」、「不承認中華民國的都可以當總統了」、「台灣人真可悲」,也有人質疑「DPP上台後不貫徹司法改革 只好任由KMT訕笑」、「台巴子 就是注定被滯台支那吃死死」。另有不少網友則是認為「他本來就應該領,講個高級外省人、鬼島,就被剝奪退休金,不符合比例原則」、「這本來就沒什麼道理 工人酒駕會扣退休金嗎」、「本來就不能因為一句話就奪人退休金啊」,但針對此類說法,也有網友提出「哪是因為一句話,是任用他這個程序有問題好嗎?DPP要扳回一城,就去調查他公務員在任期間有什麼行為違法,送公懲會剝奪退休金」。

據《ETtoday》報導,針對保住月退俸,郭冠英表示「這是好事」,並稱不懂怎麼拖那麼久、「我這應該沒有任何問題」,他也提到「我不能矯情的說我不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