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台獨 吳敦義喊話李登輝:解散喜樂島聯盟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前往國父紀念館,參觀九年國民教育實施50周年特展。(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前往國父紀念館,參觀九年國民教育實施50周年特展。(記者方賓照攝)

2018/09/06 11:1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透過日媒表態支持台灣應該推動台獨公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到國父紀念館參觀九年國民教育實施50週年特展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獨是我們永遠要很審慎考量的,中國國民黨的立場是堅決反對台獨」,他還向前總統李登輝喊話,呼籲李登輝過去堅定反對台獨,應該要解散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別再搞台獨。

吳敦義指出,過去李登輝在總統任內成立「國家統一委員會」,並還親自擔任主任委員,制定「國家統一綱領」,李登輝在七十七年繼任總統後,「還在一篇鏗鏘有力的演講中,堅決反對台灣獨立,所以我希望像李先生,他那麼堅定的反對台獨,他還擔任過中國國民黨的主席,中華民國的總統,我覺得所謂他推動的『喜樂島聯盟』是應該要解散才對,不要去搞台獨公投,我覺得這會讓台灣變成一個撕裂的國度。」

吳敦義並表態「我是很堅定的(反台獨)」,他強調,國人要好好支持一個廉能有效率的政府與議會,一個繁榮均富的經濟,公益和諧的社會,以及和平穩定發展的兩岸,唯有這四根最重要的支柱,才能確保中華民國的安全與安和樂利繁榮經濟,「何必去搞其他會妨害到台灣拼經濟、公益和諧的社會,和平穩定的兩岸都會遭受重大震盪與災禍,我希望主張台獨的朋友們,應該趕快了解什麼路才是真正的康莊大道,什麼路才能維持台灣安全與和平穩定發展。」

此外,談到高中歷史課綱打算將中國史納入東亞史,吳敦義表示,他一開始覺得突兀,因為我們在台澎金馬,現在中華民國能治理的區域,「絕大多數都是從我們大陸來的」,各種宗教除了佛教是從印度傳來,其他像道教、儒教都是從中華文化傳過來的,所以課綱本來就應該照「原有的我們中華民國、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同中國大陸,這是我們原來的地方,所以它就是有中國的史綱,再擴大為亞洲,或分東亞、東南亞」,過去幾十年來的教育都很正常,也讓大家能由近而遠,也讓我們了解中華民族是文化傳承的根源。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前往國父紀念館,參觀九年國民教育實施50周年特展。(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前往國父紀念館,參觀九年國民教育實施50周年特展。(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