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停車空間、不主動溝通 北市府發聲明反擊「吳音寧版本」

北市府與北農近日因第一果菜市場改建議題槓上。(資料照)

北市府與北農近日因第一果菜市場改建議題槓上。(資料照)

2018/09/01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府與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近日因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槓上,市議員簡舒培前日於議會總質詢時指出,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曾提出一個較現行版本節省11億的改建方案,卻未獲市府採納,甚至質疑吳音寧是否因擋人財路才遭批評,此話引發市長柯文哲與官員不滿,反駁北農版本未經公會討論,且專業度也有疑慮,才不予採納。北市市場處今也發出聲明反擊,籲北農規劃的改建內容應尊重董事會及滿足業者需求。

北市市場處聲明表示,北農的改建版本僅由一位台大城鄉基金會人員規劃,即便市府對推動改建採取開放態度,但前提是要獲得相關公會認同,並兼顧中繼基地的條件及空間的有效運用。

聲明點出北農版本的不足之處,包括該版本僅由公司逕向雙局長會議提出,不但沒有經過專業建築檢討,也未與青果、蔬菜公會業者溝通,造價較低的原因則是砍掉了市府版規劃的26000平方公尺停車空間,但此舉會導致汛期水門關閉後市場內停車需求不足,嚴重影響市場快速營運功能,連帶影響周圍交通。

市場處強調,針對北農今年3月8日提交「改建主體建物各項設施需求調整比較表」及「各樓層示意配置表」給市場處的說法,北市為讓相關規劃能配合業者需求,陸續7次函請北農積極參與說明會,但北農一來未主動就所提改建需求進行溝通,也沒有向董事會說明,即便邀請北農與市場處、新工處與建築師事務所進行業者說明會,北農主任秘書路全利稱報告需求方案非北農責任,遂沒有向業者說明其需求,市府的方案則是後續由建築師向公會、業者說明,才獲得同意進行後續發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