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高雄淹水災情 賴清德再向受災戶致歉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美濃視察淹水情況。(記者黃佳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美濃視察淹水情況。(記者黃佳琳攝)

2018/08/25 18:0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823豪大雨重創南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南下嘉義、台南及高雄視察災情,賴清德最後兩站前往旗山和美濃,由於過去旗山溪洲地區遇雨即淹,這次因新設的抽水站發揮功效,溪洲地區躲過淹水惡夢,當地里長向賴致謝,而美濃市區因淹水超過60公分,賴清德也聽取建議,要求水利署與高市府及地方合作,繼續解決未完成的治水工程。

賴清德抵達旗山後,先是向高雄的淹水戶表達歉意,在聽取完高市府簡報後,鯤洲里長柯文化向政府表達感謝之意,他說,過去在汛期期間,常因豪大雨導致旗山溪水位高漲,導致堤防內排水不易,面對這次豪雨的侵襲、即將淹水之際,高市府應地方的要求,即時協調廠商開啟新機,進行應變抽水,成功地避免積淹水,顯現鯤洲抽水站改善的成效。

賴清德第二站前往美濃視察這次淹水情況,立委邱議瑩表示,此次美濃淹水主因是美濃溪上游整治未完成,加上美濃溪排入旗山溪時的斷面呈90度,導致溪水無法順利排出,賴聽完簡報後,要求水利署與高市府及地方合作,繼續解決未完成的治水工程。

美濃區泰安里長劉國松則向賴建議,目前政府的淹水補助標準是從屋內50公分開始計算,質疑「難道屋內淹了48公分就不算淹水嗎?」,希望政府能放寬補助標準,賴則回應會再加以研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美濃視察淹水情況。(記者黃佳琳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美濃視察淹水情況。(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