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缺席金門八二三活動 呂秀蓮要總統府說明

呂秀蓮今天召開金門行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呂秀蓮今天召開金門行記者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8/08/24 11: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出席記者會,分享她日前訪金門的感想,呂秀蓮表示,昨天(23日)是八二三戰役60週年,她去金門時很多鄉親問她說,總統蔡英文怎麼沒去參加行程?或者為何不乾脆請副總統陳建仁代表蔡總統出席,這個答案只能請總統府回答。

呂秀蓮上午出席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台灣民主太平洋聯盟舉辦的「823金門行,談台-中新關係」。對於鄉親問到蔡總統為何沒參加八二三戰役活動,她表示,蔡總統因為長途出訪剛回國,加上薩爾瓦多斷交,可能有很多事情在忙。

呂秀蓮說,台灣太無情、太冷漠了,如果沒有金門台灣會有今天嗎?她去金門看到很多來自中國大陸包括武漢、成都的遊客和老兵,都很友善,大家也搶著跟她照相。這樣歷史性的戰爭和紀念日,三軍統帥不能參加,也可以請陳副總統參加,她希望透過媒體,請總統府做個說明,對金門人來講,這是很嚴重的情感上的傷害。

「我們的國安團隊到底如何看待金門?」呂秀蓮表示,8月6日金門人等了很久,才從廈門買到水,我們的陸委會不僅沒表示積極面,還勸他們低調處理,金門現在已經有政治人物主張「金門新三通」,也就是「通水、通電、通橋」,她覺得心裡很緊張。如果金門人對中央政府失落甚至反向,台灣要怎麼辦?

呂秀蓮說,過去扁政府時代,花很多心思在金馬,而現在國安團隊在面對更多邦交國可能背離台灣時,卻輕忽金門、馬祖等固有領土,新政府到底是怎麼回事?

與會的前中科院長龔家政表示,他想問蔡總統,如果以現在國際政治環境,中國隨時可能武統台灣,台灣的骨氣是什麼?像是八二三炮戰的居民那樣,死守台灣,讓解放軍知道,台灣有這樣的人,就像抗戰時中華民國人的骨氣。如果金門變成和平中立的試點,兩岸的交流,也等於是和平新關係的開展。

呂秀蓮表示,和平不會從天而降,希望台灣人可以一起為台灣努力。中國侵犯很多國家自由航行權,如果我們可以讓台灣海峽中立,確保國際通行自由,一定會得到國際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