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論述遭質疑 柯P:兩岸一家親、墨綠不矛盾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簡榮豐攝)

2018/08/13 11:1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於議會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吳世正問「你是墨綠、又是兩岸一家親,這樣沒有矛盾嗎?」柯回應,墨綠是他原本出身,做為台北市長,現階段為了台灣最大利益,應該要恢復城市交流,「兩岸一家親跟墨綠,對我來講這不是什麼互相矛盾」,「台灣價值、兩岸一家親,對我來講務實處理,不希望變成意識形態」。

柯文哲去年於上海雙城論壇,高唱「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柯事後控國安會對其講稿已讀不回,但其實稿講有A、B版,且初稿沒有「兩岸一家親」等文字;雖然總統府表示並未收到講稿,但究竟柯文哲送給國安局講稿有沒有「兩岸一家親」等字?成了羅生門,北市府還傳出壓此新聞爭議。

對此,柯文哲仍重述,「我只說我有送國安會東西,但從來沒有說,送國安會裡面有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柯也說,未下令壓新聞,也未要求官員處理記者。

不過,稍後質詢的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痛批,柯文哲去年底還於電視節目專訪哽咽,指控當時將講稿送給國安局,卻放他一個人去對付阿共;她質疑柯文哲說謊成性,應該要向國安局、總統蔡英文、被壓新聞的記者道歉。對此,柯文哲不斷回嘴,指總統府、國安局有說他們收到東西嗎?秦批柯,太過分了,把大家當白癡。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