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政策「兌現度」低又頻追加預算 遭批財政失控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赴市議會報告及答詢。左為財政局長陳志銘。(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赴市議會報告及答詢。左為財政局長陳志銘。(記者羅沛德攝)

2018/08/08 17:1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赴市議會進行一〇八年度預算報告,說明台北市「開源節流有成」、「還債成績佳」。不過台北市議員周柏雅調閱資料指出,台北市列管重大公共政策未達法定度比例過高,表示政策兌現度低。對此,柯文哲回應,總體預算執行率已較往年高,未達法定執行數部分也會檢討。

周柏雅指出,台北市列管重大公共建設執行率未達法定八成比例高;周柏雅統計,北市列管重大公共工程一〇四年度三十九件未達法定八成執行率,一〇五年度有廿九件執行未達,一〇六年度也有四十四件,其中還有連續列管三年者。

周柏雅進一步指出,台北市很多工程近年執行率甚至低於三成,提醒柯文哲預算通過後,就應該要去執行,執行狀況控管是市府內部的狀況,更要檢討、究責,「市長應該忙於市政,不該忙於作秀。」

市議員王鴻薇也指,市長曾公開宣示任內不追加工程預算,但至今三大工程追加預算就已高達十四.八二億元。

她進一步列舉,萬大漁市中繼市場原預算數只有一.六六億元,居然為了趕在今年九月完工又追加二.五億元,再加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四.六五億元,台北藝術中心也追加七.六億元。

王鴻薇批,北市府早就受到審計部糾正,不但市場改建預算執行率連年不到三成,而且長期將二備金用於例行預算,再再都顯示市府財政紀律非常糟糕,讓市府的財政預算報告可性度越來越低,直言北市財政失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