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市長?議員爆:北市府半年砸500多萬搞網紅行銷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北市於世大運後砸567萬公帑做「網紅行銷」,推銷市政與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北市於世大運後砸567萬公帑做「網紅行銷」,推銷市政與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07/06 13:5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年底北市長選舉,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動用行政資源為個人打選戰,頻遭外界質疑。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調閱資料指出,瞄準年輕族群,北市於世大運後砸567萬公帑做「網紅行銷」,推銷市政與市長柯文哲,且經費大多都為小額支出、不須經過公開招標,痛批市府違反行政中立原則。

王鴻薇調閱北市觀傳局資料,顯示北市府自去年世大運開始就積極操作柯文哲與網紅之間的連結,包含蔡阿嘎、阿滴、上班不要看等共十支影片,內容多是市長柯文哲上鏡頭與網紅互動、塑造年輕形象,招標金額統一為9萬6千元至9萬9千元,依法10萬元以下標案不需要公開招標,「這等於是讓柯文哲想找誰就找誰,根本就是花錢買交情。」

王鴻薇進一步發現,越到選舉,就越多網紅影片案子,光是今年下半年,教育局、觀傳局、衛生局都有百萬以上的影片標案,藉由網路平台宣傳市政,並將在選舉前一一推出,總金額共計567萬元。

此外,日前台北市議員吳世正昨召開記者會直指,觀光傳播局在主秘會議上召集各局處進行「市政宣傳會議」,但宣傳影片卻淪為市長個人宣傳影片、經費還藏各局處中,並選在11月選前驗收,直批公務人員成競選人員、公帑成個人競選經費,整個市府都成柯的競選總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