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砍敬老金推石頭湯 選將批柯砸3千萬元僅照顧362人

北市石頭湯計畫執行狀況。(圖:李明賢提供)

北市石頭湯計畫執行狀況。(圖:李明賢提供)

2018/08/08 09:5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砍重陽敬老禮金,曾因此重挫民調,柯文哲事後大力宣傳老人石頭湯計畫,服務重度失能長者,但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明賢說,今年上半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約44萬多人,符合該計畫受照顧老人僅362人,比例偏低,有行政區半年僅照顧3個人情況,執行成效欠佳,質疑柯的老人政策淪口惠而實不至。

李明賢說,誇張的是士林區老年人口有4萬9168人,實際受到照顧的只有3人,萬華區老年人口有35萬335人,實際受到照顧的也只有4人,數據低的嚇人;若以比例來看,信義區65歲以上老人約4萬人,需要長照人數約8800人,但石頭湯照顧也僅21人,等於照顧率僅千分之2。

李明賢指出,石頭湯執行成效欠佳,北市府增加年度預算,從去年3000萬到今年3686萬,來推行計畫,問題是,整個計畫照護率不足,到底是照護人力不足?還是官方宣導不周?而這些錢花到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