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堪!屏東11名鄉鎮市首長涉弊停職 疑有特定集團圍綁標

屏東縣本屆鄉鎮市長中,有多人牽涉弊案被檢方約談後聲押獲准。(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本屆鄉鎮市長中,有多人牽涉弊案被檢方約談後聲押獲准。(記者李立法攝)

2018/08/07 21:27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本屆33個鄉鎮市長中,陸續有9個鄉鎮市、11名首長涉弊遭停職,創下屏東地方自治史上最難堪的記錄。審計單位分析,涉弊形態以貪污為主,深入調查後發現,疑有特定集團圍綁標縣內公共工程,除了要求縣府研修招標規範防弊,也提醒值得檢調單位重視。

審計單位發現,104至106年間,縣內許多鄉鎮辦理的採購案,有集中特定廠商得標、參與投標廠商報價差距過小及決標金額近乎底價等異常現象,已引起行政院公共工程委會員的注意。

審計單位懷疑,有特定集團鎖定屏東境內公共工程圍綁標,但部份鄉鎮公所採購人員並未積極向機關主計或政風單位通報異常案件,甚至漠視廠商違反採購紀律,為避免接連發生的工程弊案傷害屏東縣整體施政形象,要求縣府應研修相關招標規範,加強採購人員訓練,強化內控制度防弊。

縣府政風處說,發生弊案的鄉鎮多半未設置政風人員,政風處也發現,部份偏鄉的採購人員法治觀念不足,已要求鄰近鄉鎮的政風單位進行走動式巡迴服務,加強採購人員的法治訓練及教育,強化預警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