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開佛系參選 丁守中今將砲口對向姚文智

甩開佛系參選,丁守中今將砲口對向姚文智。(記者簡惠茹攝)

甩開佛系參選,丁守中今將砲口對向姚文智。(記者簡惠茹攝)

2018/08/01 12:43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為甩開佛系參選封號,近日頻頻開砲,今天一早將炮口對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他說,今天上路的教師公校轉私校年改新制,既違憲又傷害國家競爭力,而姚文智就是立法支持者,應該為粗糙立法負責。

丁守中今天一早就在臉書指出,今天起就要施行的教師退休年改新制,其中很不合理的部分,就是凡公立大學退休教師再任私立學校職務,且每月支領薪酬總和超過法定基本工資者,將停止領受月退休金的權利。

丁守中質疑,高級人力資源從公家機關退休以後,到民間企業去做沒有薪水限制,到私立大學卻受到限制,只能領基本工資,否則就要停掉他的全部退休金,這樣只會造成優質高級人力資源流失到海外,此一規定既不合邏輯、也不合理,更嚴重侵害退休教師退休後憲法所仍應予保障的工作基本權。

「姚文智是這項粗糙法律的立法者,不慚愧嗎?」丁守中今天參加上午到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參加「新住民陸配姊妹一人一菜」座談會後指出,當初就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支持立法,姚文智應該要為這樣粗糙的立法負責,這是糟糕的立法,嚴重傷害台灣競爭力,而且違反憲法上所保障的工作權,更違反政府誠實信賴原則。

丁守中表示,他從未領受政府任何退休年金,所以他可以更客觀地批評這項立法的粗糙與不合理,這項立法完全是民粹,完全是個別委員臨時起意以所謂防止肥貓條款增列,既違反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工作權,也將造成公立大學退休教授及許多優秀政府高階人力資源浪費,讓他們無法繼續為社會服務,嚴重傷害國家競爭力。

丁守中痛批,民進黨政府執政,挾其絕對多數立委優勢,濫權粗糙立法,不但違反政府信賴保護原則,也嚴重侵害人民憲法保障之基本權利,更對國家社會高階人力資源造成巨大浪費。

雖然丁守中開始展開議題攻防,但是也有網友不領情,有網友指出,「丁守中的競團是臥底的嗎?專貼一些選民無感甚至痛惡的批判文」,還有網友表示,「丁丁的套路真的很無感!」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支持,「丁守中這樣就對啦!拿出你連任多屆立委的戰力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