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拍太慢因避免超徵? 律師:執行署不要唬弄

黨產會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超過一年,至今只拍出一間黨工宿舍,律師黃帝穎質疑行政執行署怠惰,還用避免超徵來唬弄。(記者陳鈺馥翻攝)

黨產會向國民黨追徵8.6億元,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超過一年,至今只拍出一間黨工宿舍,律師黃帝穎質疑行政執行署怠惰,還用避免超徵來唬弄。(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8/07/31 22:3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轉帳撥用」日產成黨產變賣,被黨產會追徵8.6億元,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超過一年,只拍出一間黨工宿舍,朝野立委日前質疑拖延怠惰,行政執行署卻以「避免超額執行」為由,否認有拖延情事;今日時代力量立委及律師黃帝穎在電視節目上痛批,行政執行署不要用超徵唬弄,才拍出1千多萬元何來超徵。

黃帝穎表示,今天黨產會要追徵國民黨8.6億元,幫國家追回8.6億元,行政執行署拍出的嘉興街黨工宿舍,得標價是1526萬元,加上另外一間黨工宿舍,兩間拍價若相加才3千多萬元,何況流標價格還會更低,追徵價金有8.6億元,行政執行署擔心超徵,這完全說不過去,根本在唬弄。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砲轟,現在立法院是休會,開議後新的法務部長真的要來解釋,把行政執行署相關官員一併帶來,看什麼叫超徵,過去一年到底在做什麼,「這件事情我們一定不會放過!」

黃帝穎質疑,對於行政執行署有沒有依法執行拍賣,有沒有行政怠惰、拖延,這些國會都可進行監督,新任法務部長過去在查緝毒品績效良好,現在對行政執行署績效這麼差,還用避免「超徵」為由來唬弄立委的單位,到底有沒有進行行政督導。

黃帝穎強調,如果今天行政執行署持續擺爛,延拖一年多還不加速拍賣黨產,然後對民眾欠款、欠稅馬上查封,幾百元停車費馬上一直追,遇到國民黨就完全擺爛,黨產會追徵了8.6億元,行政執行署才拍幾千萬元,然後開始擔心說會超徵,「這真的太荒謬了,監察院應追究行政上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