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立院外委會赴歐考察 首度訪問土耳其國會

立法院外委會委員赴歐考察,首度拜訪土耳其國會。(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外委會委員赴歐考察,首度拜訪土耳其國會。(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2018/07/31 14:2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正值休會期間,不少立委利用休會期出國考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發布新聞稿指出,立法院外委會日前赴歐洲考察,30日轉往土耳其訪問,王定宇說,這是立法院首度踏入土耳其國會,全程並由土耳其大國民會議內政委員會資深主席親自接待及簡報,是台灣國會外交的大突破。

王定宇表示,土耳其1971年和台灣斷交以後,目前在台北雖設有貿易辦事處,雙邊貿易金額去年約21億9千萬美元,幾十年來與雙方政府處於極低度接觸狀態,也無法以「友善」形容,過去曾有立委次團(第六屆)訪問土耳其,與部分國會議員私下接觸會談,但未曾獲得其國會正式接待。

王定宇說,這次外交國防委員會訪問團拜訪土耳其,是土耳其國會首度開放接待的台灣國會議員,並且由土耳其國民大議會資深的內政委員會主席Celalettin親自接待、簡報2016年7月15日的失敗軍事政變,也親自導引參觀國會、和政變被攻擊的國會場址。

王定宇表示,期待這次的國會外交突破能為台灣、土耳其建立更多的接觸管道,並藉由這種雙邊正式會談於正式外交關係外,增進台灣、土耳其彼此瞭解,促成兩國更多的合作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