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條例毀民主?黨產委員:幫馬落實「黨產歸零」芭樂票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出席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開幕茶會致詞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已引發嚴重違憲爭議,台灣年輕的民主與法治被毀於一旦。對此,黨產會委員強調,黨產條例是幫馬落實「黨產歸零」政治芭樂票。(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出席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開幕茶會致詞表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已引發嚴重違憲爭議,台灣年輕的民主與法治被毀於一旦。對此,黨產會委員強調,黨產條例是幫馬落實「黨產歸零」政治芭樂票。(資料照)

2018/07/27 18: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日出席馬英九文教基金會開幕茶會致詞表示,2年前實施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已引發嚴重違憲爭議,台灣年輕的民主與法治被毀於一旦;對此,黨產會委員表示,黨產條例是幫馬落實「黨產歸零」政治芭樂票。

馬英九提及,政府2年前實施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已經引發嚴重違憲爭議,我們真的不願看到,台灣年輕的民主與法治,會因為當局推動一個違背「無罪推定、不溯及既往、不個案立法、行政機關不可代行法院職權」等法治國原則的法律與機構,而被毀於一旦。

黨產會委員指出,立法院2年前通過施行的黨產條例,係協助馬前主席落實「黨產歸零」承諾,以及陳長文律師「掙脫黨產歷史幽靈糾纏」、「讓所有政黨在相同基礎上,進行理念而非財力的公平競爭」等理想的重要法律。

委員強調,要歸功於黨產條例的通過與黨產會的運作,才使得「黨產歸零」、「掙脫包袱」、乃至「政黨公平競爭」等空泛的政治芭樂票,化為現實的政治改革,台灣年輕的民主,由此獲得嶄新的多樣性,實質法治國原則,更由此獲得伸張。

委員也說,對於馬今日批判性發言,可體諒因三中案遭起訴心情不佳,不忍苛責,但真的希望在接下來法庭中,馬前主席能誠實披露黨產賤賣真相,協助法院釐清案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