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促轉會邀開會 國民黨及「殭屍政黨」皆不參加

行政院促轉會今日下午將召開「政治檔案通報事宜會議」討論通報格式,國民黨及負責人已死亡的「殭屍政黨」中國民主社會黨,都不會派人出席。(記者陳鈺馥攝)

行政院促轉會今日下午將召開「政治檔案通報事宜會議」討論通報格式,國民黨及負責人已死亡的「殭屍政黨」中國民主社會黨,都不會派人出席。(記者陳鈺馥攝)

2018/07/26 09: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為徵集黨史資料、還原歷史真相,行政院促轉會今日下午將召開「政治檔案通報事宜會議」討論通報格式。據了解,目前僅民進黨回覆會派人出席,國民黨與「殭屍政黨」中國民主社會黨,都不會派人出席。

據了解,促轉會日前邀請5個政黨參加會議,分別為國民黨、中國青年黨、民主行動黨、中國民主社會黨、民進黨,其中民主行動黨已於今年5月14日解散,不會派人參與本次會議。

至於成立於1932年的中國民主社會黨,促轉會近日赫然發現,該黨負責人孫善豪已經死了,該黨成為名存實亡「殭屍政黨」,內政部正輔導其解散,今日與國民黨一樣不參加會議。

此外,成立於1923年的老牌政黨中國青年黨,該黨在戒嚴時期慘遭國民黨派調查局特務分化,以削弱其政治實力,已退出政壇舞台多年,有回覆促轉會出席事宜,但是否派人出席不一定,端視會議當天才會決定。

手上擁有最多黨史資料檔案的國民黨,本週一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表明不參加,也不會派人加入諮詢委員,並指責促轉會為「違法違憲」黑機關,不會去幫其背書。

據悉,5個政黨目前僅民進黨有回覆要派人參加,1986年9月28日才成立的民進黨,目前持有戒嚴時期的組黨、參與民主運動、對抗黨國威權的資料,其檔案可了解台灣民主化運動歷程。

促轉會發言人張天欽表示,若受邀的政黨不克參加,會議也會如期舉行,相關通報格式決定後,將送委員會議確定通過,未來政黨、附隨組織及黨營事業,須依法、依通報格式向促轉會提報所持有檔案及文件,經審定為政治檔案者,命移轉為國家檔案保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