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懸缺 外傳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將接任

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傳將接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副市長吳宗榮傳將接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記者洪瑞琴攝)

2018/07/26 07:5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前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宏謀接掌交通部長後,所留職缺傳將由南市副市長吳宗榮接任,但是吳本人鄭重否認,表示目前未接獲徵詢,「根本是八字沒一撇」,外界勿隨意揣測。

吳宗榮曾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總工程司,前南市市長許添財任內,被延攬出任南市工務局局長,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亦受前市長賴清德重用,2016年前副市長曾旭正入閣接任國發會副主委,他即接任副市長至今。

由於吳40多年公職生涯,前半段20幾年與高雄有深厚淵源,又跟吳宏謀同樣具有公共工程專業背景與素養,因而被外界點名是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接棒人選,「雙吳」無縫接軌。

吳宗榮領導風格力求創新與效率,勇於任事的工作理念,算屬「嚴肅型」的指揮官,帶領工作團隊交出漂亮成績單;例如解決柴頭港溪排水沿線40年淹水問題,加速推動生活圈道路計畫,徹底執行路平專案計畫,重新整合道路挖掘管理資訊升級,並首創全國開發管線圖資查詢功能APP。

他擔任副市長期間,更是全力推動多項有感工程,如南市美術館、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台南市國際會展中心、市立圖書館總館、新營美術園區等。

尤其,2016年0206地震,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上百條生命等待救援災難,他全力協助搶救任務,大膽建議出動大鋼牙並在每台大鋼牙上配置搜救人員,配合地面搜救同步行動,獲得時任市長賴清德信任採用,而這項突破性策略運用,證明確實搶時效救人,中央也納入日後救災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