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7大國際商港通過生態認證 港務公司啟動空污減量

台灣港務公司所轄7大國際商港,已全數通過生態港認證,吳宏謀(右二)肯定團隊努力。(記者洪定宏翻攝)

台灣港務公司所轄7大國際商港,已全數通過生態港認證,吳宏謀(右二)肯定團隊努力。(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7/12/26 21: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港務公司歷經5年努力,所轄7大國際商港,已全數通過生態港認證,今天在高雄港旅客碼頭舉辦生態港認證發表會,並啟動港區空污減量儀式,期盼達到環境保護與永續經營目的。

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接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後,提出合作、創新與永續3大方向為發展主軸,除了貨運績效成長外,也希望達成郵輪母港的目標,增加郵輪旅客,以帶動都市觀光發展。

今年港務公司除了與高雄市政府合作成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共同推展舊港區開發業務外,在安平港也完成遊艇碼頭區的招商,成功引進民間資金與國外知名企業,推出全國最大的遊艇渡假村的開發案。

吳宏謀強調,生態港是國際主流,推動綠色港口是台灣港務公司的重要政策,在港口相關單位齊心努力下,自101年開始至今年,台灣港群7大國際商港已全數通過生態港認證。

吳宏謀指出,在完成認證的作業後,將建立有效的生態港管理原則,並藉由遵循法規要求、減少成本、降低風險,達到環境保護與永續經營之目的。

為維護港區空氣品質,台灣港務公司已推動進出港船舶減速措施、靠港船舶接用岸電,以及進港船舶使用低硫油品等優先國際公約的措施,其中船舶減速產生的空污減量成效顯著,將協請環保署及航港局於明年共同編列3200萬元,獎勵貨櫃輪及國際郵輪進出港區時減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