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見警率」白耗油? 徐國勇:別拿40年前的實驗做比較

內政部長徐國勇於移民署舉辦的「2018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國際會議致詞。(記者王冠仁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於移民署舉辦的「2018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國際會議致詞。(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7/25 17:14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上任後提出提高「見警率」來降低犯罪,有基層員警在網路上貼文指稱,1974年美國「堪薩斯市巡邏實驗」發現提升見警率無法降低犯罪率,「只是浪費油料」;徐國勇今天出席移民署舉辦的「2018防制人口販運國際工作坊」國際會議,會後受訪時,他對此回應說,這個40年前的實驗早就被推翻。

徐國勇上任內政部長後,提出將以提高見警率的方式來降低犯罪率,但此話一出,引起基層員警在臉書社團抱怨,聲稱1974年美國「堪薩斯市巡邏實驗」,證明更多警力在路上,不會讓民眾更安心,也不會增加安全感,「充其量只是更白癡消耗一堆油料罷了」。

不過,徐國勇今天回應說,網友拿40年前的實驗來講現今的警察工作,「是誰比較不了解?」他強調,如果不客氣講,是他們(指提出此實驗的網友)比較不了解。

徐國勇還說,這個實驗後來已被推翻,此外,鄭捷犯下捷運隨機殺人事件後,人心惶惶,當時就是靠「見警率」來降低民眾的不安全感。

一名基層員警則說,雖然有人認為提升見警率沒有用,但不少人則持相反意見。這名員警舉例,之前台北市發生不少如「小燈泡」等隨機殺人案,案發後他幾次出去巡邏,不少民眾遇到他,都對於警方辛勤巡邏之舉報以肯定。

陳姓市民則說,以往有不少KTV常有酒後鬥毆事件發生,他有幾次去KTV跟朋友歡唱聚會時,發現KTV店外有警方人馬,頓時備感放心。

基層員警發文批評徐國勇提升見警率之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基層員警發文批評徐國勇提升見警率之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