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拔我東亞青運主辦權 林佳龍為選手惋惜

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為選手感到惋惜,也呼籲全國上下團結一致,為台灣發聲。(取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市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為選手感到惋惜,也呼籲全國上下團結一致,為台灣發聲。(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8/07/24 23:2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因中國施壓被取消,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晚在臉書為選手感到惋惜,也強調政治不應干擾體育,程序倉促而粗暴的決定,反而凸顯中國對台灣民主的不理解,呼籲全國上下團結一致,為台灣發聲。

「失去這個機會,受傷最深的,是我們的青年選手們!」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說,確定自由車與輕艇列為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的自選項目後,台中的小將們每天從日正當中操練到日落,咬緊牙根苦練,為爭光不怕苦,而今小將們的心血可能白費,令人倍感心疼。

政策應該扶植體育,但政治不應干擾體育。東亞青運是台灣首度主辦的奧會體系賽事,也是國人與東亞各國選手們殷切期盼的運動賽事。今天卻傳出因為政治理由,因為台灣人民發起的公投與民意展現,中國施壓取消台中的主辦權。

林佳龍強調,這個程序倉促而粗暴的決定,不僅凸顯中國對台灣民主的不理解,也剝奪了本屬於東亞各國地區與台灣運動選手交流切磋的機會,為此他要再次表達「最強烈的遺憾與抗議」。

他也說,3年多來,台中為這場國際賽事投入超過6.7億的軟硬體建設,一切籌備符合進度,也獲得奧會及EAOC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許多年輕的運動選手,已經為這場賽事,傾全力準備多時,盼此事件並非中國當局一連串打壓台灣的手段之一。

林佳龍呼籲包括中國在內的各個會員國家地區,莫忘奧運的初衷及運動家精神,尊重並珍惜每位運動員的努力,更呼籲全國上下團結一致,做台中的後盾,與台灣人站在一線,為台灣發聲。

貼文很快就引起網友共鳴留言「市長加油!」,也有不少網友痛批中國太蠻橫,也強調要「拒絕中國骯髒的黑手介入」或「不容許他國踐踏我國主權」,也有網友呼籲不要怕打壓,因為「從小被恐嚇到大的台灣人,是沒有在怕這種威脅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