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莊老闆稱巴拉圭是落後國家 小英澄清:很棒、很進步

總統蔡英文(中)22日到台東參訪,展開2天1夜的「發現台東魅力之旅」,下午還到曲禾酒莊品酒並體驗梅醋DIY。(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中)22日到台東參訪,展開2天1夜的「發現台東魅力之旅」,下午還到曲禾酒莊品酒並體驗梅醋DIY。(資料照)

2018/07/23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22日)訪台東2天1夜的「發現台東魅力之旅」,下午到「曲禾酒莊」品酒並體驗自製梅醋。酒莊老闆廖坤郎在梅醋製作教學時,開玩笑稱製梅醋的有機冰糖來自「落後國家」,並公布答案,沒想到剛好是蔡下個月即將出訪的友邦巴拉圭,讓全場官員一陣尷尬。

綜合媒體報導,蔡英文22日下午到卑南鄉明峰村的曲禾酒莊與眾人一起DIY製作梅醋。酒莊老闆廖坤郎在製作梅醋教學時,以「有獎徵答」方式,請蔡英文和隨行立委陳瑩與劉櫂豪猜猜製作梅醋的有機冰糖,是來自哪個「落後國家」,蔡英文沒有回答,劉櫂豪則笑稱「不敢猜啦,等下變外交事件!」

隨後廖坤郎公布答案,竟是蔡英文下月即將出訪的友邦巴拉圭,也讓蔡英文聽到後嘴巴一度張大,訝異得說不出話來,在場官員一陣尷尬,媒體記者也爆出一陣驚呼。由於個性直爽的老闆無意失言、只是想炒熱現場氣氛,劉櫂豪則開玩笑說「以上說法,不代表本台立場」。

而蔡英文逛完酒莊臨走前,也特別向廖坤郎強調,「巴拉圭是個很棒、很進步的國家」,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邀老闆一起去走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